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劇作家簡介:克里斯多夫‧漢普頓


克里斯多夫‧漢普頓(Christopher Hampton),生於1946年,是一位英國劇作家。他在十八歲就讀牛津大學時寫的第一個劇本 When Did You Last See My Mother? 即被搬到倫敦West End的劇院演出,是當代劇作家裡作品登上West End 最年輕的一位。他曾兩度獲提名奧斯卡金像獎,亦於1989年憑《危險關係》在第61屆奧斯卡金像獎上贏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。最廣為人知的作品為《危險關係》及《贖罪》的改編劇本。

《與榮格密談》(The Talking Cure)是漢普頓2002年的舞台劇本作品,改編自作家John Kerr的書:A Most Dangerous Method: The Story of Jung, Freud, and Sabina Spielrein,全劇主要圍繞在女病人莎賓娜、心理學家榮格和精神分析之父佛洛伊德三人間的故事。此劇並於2011年由漢普頓本人改編成電影劇本《危險療程》(A Dangerous Method),由大衛柯能堡導演,綺拉奈特莉飾演女主角莎賓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