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《與榮格密談》劇情簡介


Jung is talking about_
榮格:
「我們現在的認知只會讓我們在原地踏步,而佛洛伊德永遠不可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   我想要找到讓病人重新自我改造的方法,我想讓他們踏上新的旅程,
   而在旅途的最後,他可以看見他一直以來想要成為的那個人。」

Talking about Jung_
莎賓娜:「第一次見到榮格,是在精神病院諮商室,他坐在我身後,開始與我聊天。」
佛洛伊德:「我曾經視榮格為我的兒子、我的王位繼承人,那是很久以前的事。」
奧圖:「榮格總是緊張又拘束,我不懂他為什麼要花那麼大的力氣壓抑原始的慾望?」
艾瑪:「我一直努力扮演好賢內助的角色,但是到頭來,能夠拯救榮格的並不是我。」


1904年8月,位於蘇黎世的伯戈爾茨利精神病院來了一位年輕的精神病患:莎賓娜,由事業正剛起步的助理醫師榮格著手進行治療她。榮格在莎賓娜身上採用佛洛伊德提出的創新概念:談話治療(talking cure)。意外成功的治療效果,讓心理治療有了劃時代的突破,同時也開啓了榮格與佛洛伊德之間的學術合作與友誼。

隨著療程的順利進行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變得複雜:逐漸好轉的莎賓娜與已婚的榮格陷入熱戀;而曾經情同父子的佛洛依德和榮格,卻因對精神分析的見解出現歧異而走向決裂。面對科學理性與私人情感的交織纏扯,榮格逐漸陷入封閉的黑暗之中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