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人物簡介:奧圖


奧圖‧葛羅斯(Otto Gross, 1877-1920),出生於奧地利,是家中獨子。他的父親漢斯‧葛羅斯(Hans Gross)是犯罪學教授,對兒子的管教十分嚴厲。

奧圖絕頂聰明,但也特立獨行,雖然和佛洛依德和榮格一樣身為精神病學方面的醫生,但奧圖除了身染毒癮,還融合了自身的哲學信念和精神分析學,宣揚近乎荒淫的性自由。他的信條是「絕不抑制!」(Nichts verdraengen!),即使對受他醫治的病人也毫不避諱。

1907年左右,個性越來越脫離現實的奧圖入院療養,接受榮格的治療,榮格也經常和佛洛依德討論葛羅斯的病情,但是榮格的嘗試終歸失敗,葛羅斯趁著無人監管時,翻牆逃脫,他最後身染肺炎,凍死在柏林街頭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maubuee.pixnet.net/blog/post/273535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